2006暑假大專青年學生上海.蘇州遊學團

             專為有意了解大陸求學、就業環境的莘莘學子及家長所策劃。行程

             安排教授演講、拜訪名校及參觀各地名勝古蹟。這是一次悠閒放鬆

             的江南之旅,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行程特色: 

          a)知性遊學:知名教授演講及拜訪名校,了解其歷史文化、

                       人文科學知識。 

          b)文物歷史參觀:欣賞黃浦江夜景.上海城市規劃館、浦東、

                       豫園、新天地、南京路步行街、蘇州虎丘、寒山

                       寺、周庄等古蹟,了解上海的繁榮進步及歷史

                       博大精深。

    ※    九日遊活動時間:7月29日(星期六)∼8月6日(星期日)

日 期 

        程  

第一天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入住上海同濟大學專家樓 。 

第二天 

上午:參觀【同濟大學校園與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清楚的呈現上海七百年來的發展歷史,充分顯示上海的過去與現在,也展示出未來二十年上海城市的總體規劃。

下午:講座及參觀【上海博物館】--這是一座大型的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館藏珍貴文物12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陶瓷器、書法、繪畫特色。 

晚上:坐船遊覽黃浦江,觀賞黃浦江兩岸夜景。

第三天

上午:參觀【同濟大學嘉定校區】

下午:遊覽【南翔古漪園】--園內景色多而不亂,一步一景,幽遠開闊兼而有之。著名景點有南亭、青清院、梅花廳、逸野堂等處,各有典故。正如園名中的綠竹之意,園中竹林自成一園,種栽各類奇竹二十餘種。竹林間曲徑通幽,風過則竹濤湧動,令人氣爽神清,如在夏日則可一洗暑氣,是休閒避暑的絕佳去處。

第四天

上午:參觀【東海大橋洋山深水港】及【孫中山故居】--孫中山先生於1918年遷入此屋,並在此進行了重要的革命活動。故居中的陳設,都按其生前原樣佈置,絕大部分為原物。 

下午:遊覽【新天地】--這是一個以石庫門建筑為主體,有著歐式風情的酒吧群。白天,你可以看到很多中外游客來此觀光、拍照留念。臨近傍晚時分,這里更是彌漫著浪漫的歐式風情。

 第五天 

上午:參觀【浦東新區】--位于黃浦江以東,長江口西南,與外灘隔江相望,具有無與倫比的地理優勢和良好的開發條件。【金茂大廈88層觀光廳】--既有現代氣派,又有民族風格,堪稱上海邁向21世紀的一座標志性建筑。 

下午:遊覽【浦東濱江大道】是集防汛牆體、江邊大道、親水平台、音樂噴泉、遊艇碼頭於一體被稱為浦東的“新外灘”。

第六天 

早上:講座 

下午:參觀【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晚上:遊覽【上海老城廂】--從元、明、清到民國初年,一直是上海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文物古迹衆多,名園、名人住宅、會館公所集中。

第七天

前往蘇州,遊覽【虎丘】--蘇州城的標志性景觀,有“吳中第一名勝”之稱。 

下午:遊覽【留園】--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始建於明嘉靖年間。清乾隆末年被劉恕所得,擴建後改名寒碧山莊,時稱“劉園”。光緒初年,官紳盛康買下此園,吸取蘇州各園之長,重新擴建修葺,改名為留園。【寒山寺】--位於姑蘇城外楓橋邊,始建於六朝,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唐貞觀年間改名為寒山寺。宿蘇州

第八天

上午:遊覽【周庄】--中國第一水鄉--周莊,九百餘年的悠遠歷史,九百餘年的文化底蘊,構成了江南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貌。下午返回上海

第九天

搭機返回台灣溫暖的家

  (行程僅供參考,本協會保留對航班、出發時間、住宿及行程變更的權利)

 

         團費:NT 17,850.

  

    (含機票、食、宿、機場建設費、兵險及100萬旅行平安險、

                                                        不含護照、台胞證)

           

            報名截止:額滿截止

          

                  團體報名另有優待.  

 

 

         

    報名專線:0800-800580  

          主辦單位:海峽兩岸教育交流促進協會.上海同濟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