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何時能返台就學?陸委會:政府審慎評估   

   

【2020-06-17 聯合報】 記者呂佳蓉/台北即時報導

     

政府今日公布第一批境外生入境的國家與地區,不過陸生被排除在外,陸生質疑政府制訂風險評估的標準是甚麼,以及何時陸生能返台完成學業?對此,陸委會表示,會對開放的國家與地區名單進行滾動修正,政府會審慎評估境外人士入境事宜。
   

委會在晚間以書面形式回應此事,稱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政府基於整體防疫考量,而採取邊境管制措施,雖然國內疫情已漸趨緩,但因國際上許多國家疫情仍然嚴峻,政府目前是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審慎評估境外人士入境事宜。
   

陸委會表示,有關境外生返台入境之規劃,主管機關教育部已表示,是在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下,採取「優先開放疫情低風險國家/地區、應屆畢業生」等原則處理。
  

陸委會指出,政府會密切關注中國大陸北京及週邊疫情,也會持續觀察國際疫情狀況,針對開放的國家、地區名單進行滾動修正。教育部並將依據可准予開放的低風險國家更新名單,安排後續境外生依順位分批次入境等相關作業,以確保在防疫優先前提下,安全有序的讓境外生返台就學。
  

陸委會表示非常關心未能返台的陸生面臨相關生活上的問題,並已洽請教育部協調各校積極協助處理,而陸生如遇到困難亦可撥打海基會「青年關懷專線」(886-2-2175-7047),會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與必要的協助。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