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盼解禁返台  陸委會:邊境管制基於防疫考量   

   

【2020-06-09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 

     

針對陸生寄信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呼籲讓境外應屆畢業生返台,陸委會晚間表示,政府很關心受疫情影響而未能返台的境外學生所面臨的就學與生活問題,然而目前國際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各國皆以邊境管制為防疫之必要作為,政府對於陸港澳生的各項管理措施,是基於整體防疫考量的不得已作法。

     

陸委會並稱,有關同學們所提的訴求和建議方案,陸委會已轉達主管機關教育部納入參考。

 

後續相關機關將持續密切觀察國際疫情狀況及台灣整體防疫能量,隨時進行評估並作妥適的安排,陸委會亦將會同主管機關教育部研議相關配套作為,以兼顧整體防疫需求與境外生的就學權益。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