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聚溫州  創新創業築夢  

   

   

【2016/07/18聯合報】記者胡明揚/浙江溫州報導 

 

 

        「築夢溫州」第二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七月中旬起在溫州啟動。在近三個月的時間裡,台灣大學生實習實踐月、海峽兩岸大學生(溫州)創業暑期實訓營、兩岸學子論壇溫州行、兩岸青年文創市集等十六項活動,將陸續在溫州舉行。

 

        溫州是大陸民營企業最發達的城市,充滿創新活力,當地政府也在積極招手兩岸青年,加入創業創新行業。今年創業創新季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有為台灣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實習實踐月、為創業提供培訓的創業暑期實訓營、以文化為主題的甌越文化特色研究及設計暑期實踐、為青少年開拓視野、尋根而設計的夏令營、為創客們量身打造的文創市集、嘉年華等十六項主題活動。 

  

        今年首個活動「海峽有渡、創意無限—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吸引了一百三十名兩岸青年創客的參與。其中,六十五名來自台灣師大、佛光、中原、文化、大同、台科大、大葉、屏東、台北商業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等十所台灣大學的青年學子,與大陸同齡年青人共同組隊,從七月七日至十四日,以創意設計為出發點,通過頭腦風暴、創意設計、模型製作、產品商業策劃書編制、PTT展示等過程,進行密切地團隊合作。

  

        在兩岸青年共同腦力激盪下,包括:與溫州製鞋企業結合的「福蝶鹿城」、智能背包、智能眼鏡盒、智能寵物用品套裝、智能戒菸盒、練一筆好字的「字繪燈」等十三件充滿創意的作品,備受評委與當地業者好評;未來這些創意團隊,將和當地業者進行更深的合作。 

    

        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台新民表示,隨著溫州創業創新環境逐步完善,已經有一批來自台灣的青年成功創業,他們在幼教、文創、餐飲、媒體行銷、電子商務、裝飾設計等行業頗有成就;有的創業成功後,已在溫州成家立業。同時,也聚集了一批充滿激情的就業青年,他們在大學院校、醫院、企事業單位任職工作。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