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藝文新基地  廣州大力助創業  

   

   

【2016-01-25 02:38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6岸藝術文化交流展暨廣州花都大新美術館開幕式,22日在廣州市花都區舉行。中新社報導,廣州市及相關區對台、政協等部門和團體負責人,來自海峽兩岸的藝術家以及台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組織的民俗文化青 少 年表演團組,共150多人出席了活動。廣州花都大新美術館由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天河區分會會長、大舜集團董事長王慶祥創辦。

  

        該館以促進兩岸藝術文化交流為宗旨,將持續舉辦兩岸文化系列活動,邀請台灣藝術家駐村創作,舉辦台灣青年藝術研習營,為台灣文創青年來穗創業提供平台。除了花都大新美術館外,王慶祥還在家鄉台南,倡議美術館建成計畫,支持藝術家成立私人美術館。去年的三家目標已經達成,今年的三家也已經談妥。本次交流展共邀請來自大陸各地以及台灣的30餘位藝術家共同參展,共展作品100幅。展期一個月,期間將舉辦「2016兩岸藝術家文化交流座談會」。

  

        廣州市台辦主任李小勉在開幕式致辭說,大新美術館的建成開幕,使廣州市又新添一個兩岸文創交流基地,將為穗台文化交流的深入開展增添力量。目前,廣州市政府推出一系列鼓勵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積極推動穗台兩地經濟、文化交流與融合,重視兩岸青年在電商、文化創意、資訊產業等方面的創業發展。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