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設計賽   陸生獲金獎  

   

 

【2015-12-01經濟日報】記者孫淑瑜/台北報導 

  

          

        由教育部與「看見台灣基金會」以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八屆「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昨(30)日頒獎,共頒發產品設計類、視覺傳達類、數位動畫類、廠商指定類獎項AB等五大重要獎項,最終由台灣學生奪得兩個「廠商指定類獎」,其他獎項分別由日本、大陸、美國學生獲得,而年度最大獎的金獎則是頒給中國傳媒大學石田等人。

        今年參賽作品共7,984件,中國大陸占4,298件,比台灣學生的3,361件多出937件,而且不論質或量,都較往年有顯著提升。2015全球青年設計大會主持人林磐聳教授表示,「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是全球僅次於德國IF設計獎的國際學生大賽,在58%的海外投稿中,大陸學生作品占了50%,而且這些作品都是在校內經過挑選出來的優良作品,顯見大陸學校對於國際大賽的重視。

        林磐聳指出,今年的產品設計類金獎由日本筑波大學Okyu Choi獲得、視覺設計類獎頒給中國廈門大學鄭禕芬、數位動畫類由美國紐約大學的學生獲得,年度金獎也是頒給大陸,而台灣亞洲大學周沛均以及大同大學黃一心則是獲得由「看見台灣基金會」所贊助的兩項「廠商指定類獎」。他認為,這表示台灣學生「應該要加油了」。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