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陸生創新高  占新生近1成  

   

 

2015-09-09 聯合報】記者張芮瑜/基隆市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年度的大陸籍入學生兩百人,占今年新生人數近一成,創歷年新高;校方昨天特地為陸生舉辦開學典禮,新學期也增聘教師及擴充宿舍。校長張清風說,海洋知識已是趨勢,他鼓勵台灣學生也走出去。

       

        海洋大學今年來自大陸地區的新生,除十名就讀博士班、碩士班和學士

班的學位生外,還有一百四十五名來自福州大學及四十五名各地姊妹校的學

生,其中福州大學的學生是屬於「三加一」學制,將在海大就讀一學年。     

  

        海洋大學與大陸二一一工程大學首度合作「三加一學制」,兩年前特別「來台灣海大交流一年」作為號召招生,海大校長張清風還特地到列入二一的福州大學參加新生入學典禮,今年這批兩系一百四十五名大三生全數台就讀,主要學習造船及河海工程等專業領域,大四再回福州大學。

       

         海大校園內學生數約八千五百人,今年新生約兩千一百人。張清風說,福州大學未來想發展成為以海洋知識為教學目標的大學,這批學生可說是「取經團」,他們來到海大,就算只有一年,還是海大人、海大資產,校方已增聘許多兼任教師補足師資,不會影響原有的教學品質。        

     

        陸生團前天才搭船來台,安置好後昨天參加開學典禮。福州大學學生謝樹龍說,之前在學校念的是輪船機械專業,這回來台念造船系課程,內容大致相關,「當初就是看到來海大的交流機會,才會報名。」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