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子弟摘星  90人創紀錄  

   

 

【2015-05-08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在陸台灣人現約200萬人,不 少 台商子女選擇讀台商學校,以與台灣教育接軌。教育部國際司指出,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之前放榜,大陸現有3所台商學校共90名學生錄取,創歷年之最,其中4人錄取台大,足見台商學校與台灣教育零距離。

 

        根據統計,3所台商學校的錄取人數中,東莞台校共41人、華東台校24人、上海台校25人。錄取國立大學者,東莞15人、華東7人、上海9人,包括台大、成大、清華、交大、政大、中央、中山、中興及台師大等。

 

        華東台校台北辦公室主任 麗華指出,該校近年捷報頻傳,在個人申請部分,日前以滿級分75分申請到台大物理及電機系的黃崧瑋是典範;在繁星推薦部分,則有陸辰惠錄取台大獸醫系、郭智桓錄取台大歷史系。 

   

        麗華表示,台校都從幼稚園包辦到高中,老師全是台灣人,希望讓台商子女若須配合父母搬遷環境時,能迅速與台灣教育接軌。不過也有部分台商子女,小時先讀陸校,國高中再改讀台校,如此可先歷經陸校高競爭性、嚴謹學習風氣,再受台校自由創意洗禮。 

 

        幾名錄取台大的台校學生都說,要獲勝,穩扎穩打、融會貫通是不二法門,「別靠死背」。黃崧瑋強調,要利用零碎時間複習、寫筆記。 

 

        上海台校錄取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的張臺升及生命科學系的施佳妤則感謝學校提供 良好學習環境,才能入理想台校。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3 by Taiwan Sino Education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40454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7號10樓         TEL:04-22013868  FAX:04-22081818